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趋向指标的公式 该指标的运用怎么样?

不同的指标应用是炒股的人需要去了解的。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

dmi趋向指标的公式
dmi趋向指标的公式

DMI指标共有+DI、—DI、ADX、ADXR四条线,要注意当市场的上升(下跌)趋势非常明显时,利用该指标进行买卖指导效果较好,当市场处于盘整时,该指标会失真。

dmi趋向指标运用

据了解,DMI指标的计算方法和过程比较复杂,它涉及到DM、TR、DX等几个计算指标和+DI(即PDI)、-DI(即MDI)、ADX和ADXR等4个研判指标的运算。在dmi趋向指标的公式中,计算动向平均数ADX:DX=(DIDIF÷DISUM)×100;计算评估数值ADXR:ADXR=(当日的ADX+前n日的ADX)÷2。

至于dmi趋向指标的运用,趋向指标包括ADX和ADXR,ADX和ADXR是+DI和-DI的引导指标,同时也是判断股票行情的趋势指标。当ADX从上面下穿ADXR时所形成的交叉点叫做死叉,当ADX与ADXR形成死叉时股票上涨行情将终结,如果ADX和ADXR下行至20左右并交织波动时,说明股票将横盘整理,没有上涨行情。

当ADX在50以上反转向下,不管股票价格是上涨还是下跌,都即将反转。当ADX从下面上穿ADXR时,所形成的交叉点叫做ADX金叉ADXR;当ADX与ADXR发生金叉时,预示着股票将出现一波上涨行情,ADX的ADXR运行至50以上时,将可能产生一轮中级以上的行情,ADX和ADXR上行至80以上时,那么市场将很有可能是翻倍以上的大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