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指标计算 股市中该指标怎么看?

DMI指标是一种很有用的指标,对于股民在炒股过程中所起到的帮助可以说是非常大的。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是一种中长期股市技术分析方法,那么dmi指标计算是怎么样的呢?

dmi指标计算
dmi指标计算

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

dmi指标怎么看

其实了解不同指标的计算很重要,例如dmi指标计算,DMI指标的计算方法和过程比较复杂,它涉及到DM、TR、DX等几个计算指标和+DI(即PDI)、-DI(即MDI)、ADX和ADXR等4个研判指标的运算。以12日作为计算周期为例,先将12日内的+DM、-DM及TR平均化,所得数值分别为+DM12,-DM12和TR12,+DI(12)=(+DM12÷TR12)×100,-DI(12)=(-DM12÷TR12)×100。

至于股市中dmi指标怎么看?DMI指标是判断股市多空力量对比,从而寻找买卖点的指标。PDI(白色线):代表多头力量强弱度;MDI(黄色线):代表空头力量强弱度;ADX(紫色线):代表快速转向回拉力度;ADXR(绿色线):代表慢速转向回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