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指标使用技巧 运算的基本程序怎么样?

不同的指标有很多,dmi指标就是其中之一,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价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变化的指标,也就是多空双方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影响而发生从均衡到失衡的过程,是一种判断股票价格趋势的技术指标。dmi指标使用技巧如何?

dmi指标使用技巧
dmi指标使用技巧

dmi指标基本原理是通过分析价格在上升及下跌过程中供需关系的均衡点,即供需关系受价格变动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研判多空力量,进而寻求买卖双方互动下的不同波动。在期货市场中,对于具备上涨潜力或处于上涨趋势中的品种,DMI指标能发挥有效作用。

dmi指标运算的基本程序

dmi指标是趋向指标的简称,dmi指标使用技巧中,股价大跌时,如果发现-di高于adx,就不是底部,千万不能轻易抢反弹。只有adx上穿-di时,股价才有希望出现底部。一般情况下adx必须达到50以上,并且5日均线上穿10股日均线时,股价才会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反转走势。

当dmi指标中的+di、-di、adx和adxr四条曲线在20附近一段狭小的区域内作窄幅盘整时,如果+di先后向上突破-di、adx、adxr,同时股价也带量向上突破中长期均线,则意味着市场上多头主力比较强大,股价短期内将进入强势拉升阶段,这是dmi指标发出的强势买入信号。

dmi指标运算的基本程序是按一定的规则比较每日股价波动产生的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计算出每日股价的波动的真实波幅、上升动向值、下降动向值TR、+DI、-DI,在运算基准日基础上按一定的天数将其累加,以求n日的TR、+DM和DM值。将n日内的上升动向值和下降动向值分别除以n日内的真实波幅值,从而求出n日内的上升指标+DI和下降指标-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