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趋向指标操作要诀 这是炒股非常精准的筹码

目前市场上多数人买了股票软件或用一些免费软件,这个时候,大家应用的指标大都相同,对市场趋势产生分歧,主要是因为采取了不同的操作方式。那么,趋向指标操作要诀有哪些呢?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因为趋向指标是炒股非常精准的筹码。

趋向指标操作要诀
趋向指标操作要诀

趋向指标可以用作买卖讯号,也可辨别行情是否已经发动。但必须注意,当市场的上升(下跌)趋势非常明显时,利用该指标进行买卖指导效果较好,当市场处于盘整时,该指标会失真。趋向指标共有DI、—DI、ADX、ADXR四条线。

趋向指标使用方法

1、行情的上升(下跌)趋势相当明显时,当DI向上交叉—DI,则买进,当DI向下交叉—DI,则卖出。

2、当ADX数值降低到20以下,且显现横盘时,此时股价处于小幅盘整中,当ADX突破40并明显上升时,股价上升趋势确立。

3、如果ADX在50以上反转向下,此时,不论股价正在上涨或下跌,都预示行情即将反转。

4、当4根线间距收窄时,表明行情处于盘整中,这时该指标回失真。

趋向指标操作要诀

1、DI交叉讯号比其他指标的反映慢,故对中长线投资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对短线投资者意义不大,如果一定要做短线交易,可将周期定为半小时或一小时。对-DI交叉讯号应尽量避免使用,可改用KD或MACD的交叉来指导买卖。-DI的交叉可用来判断股价的运行趋势,以辅助ADX辨别方向。

2、指标周期应设长一点,才能发挥效果。

3、经常会发生ADX已经转折,但是股价仍然持续行进,没有发生反转的情况。

4、如果投资者错过了-DI交叉的讯号,则可在ADX交叉ADXR的时候介入。

5、DMI应设定为7天或14天。

6、在强势市场中ADX也会失真,但仍应照ADX的转折讯号操作,因为指标本身会自行修复,这时仍可按其知识操作。

7、ADX的转折必须在50以上发生才有效,一般ADX转折后,会持续下降至20左右。如果ADX仅下降至40~60之间便再度回头上升,这是大行情来临的前兆。

8、当ADXR低于20时,表明市场低迷,所有指标将失去效用,这时应果断离场。当ADXR介于20~25之间时,仅布林线有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