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指标的背离 该指标由哪些指标组成?

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是外汇交易中投资者使用较多的指标之一。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那么dmi指标的背离如何呢?

dmi指标的背离
dmi指标的背离

DMI指标的基本原理是在于寻找股票价格涨跌过程中,股价藉以创新高价或新低价的功能,研判多空力量,进而寻求买卖双方的均衡点及股价在双方互动下波动的循环过程。那么,DMI指标是由哪些指标组成的?

dmi指标的组成

DMI指标是威尔德大师认为比较有成就和实用的一套技术分析工具。dmi指标的背离中,当股价走势向上发展,而同时+DI﹣从下方向上突破DI时,表明市场上有新多买家进场,为买入信号,如果ADX伴随上升,则预示股价的涨势可能更强劲。当股价走势向下发展时,﹣而同时DI从上向下突破+DI时,表明市场上做空力量在加强,为卖出信号,如果ADX伴随下降,则预示跌势将加剧。

DMI指标的一般分析方法主要是针对+DI、-DI、ADX等三值之间的关系展开的。dmi指标的组成的话,DMI指标是由+DI(即PDI)、-DI(即MDI)、ADX、ADXR这四条线组成,同时这也是DMI指标的四个参数值,它分为多空指标(+DI、-DI)和趋向指标(ADX、ADXR)这两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