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指标是什么 DMI指标实际应用如何?

不少人对于很多指标应该还不是很了解,但是对于炒股新手来说,一些指标的应用和含义是要了解清楚的。DMI指标共有+DI、-DI、ADX、ADXR四条线,也是它的四个参数值,它分为多空指标(+DI、-DI)和趋向指标(ADX、ADXR)两组指标。那么dmi指标是什么呢?

dmi指标是什么
dmi指标是什么

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

DMI指标应用

DMI指标的基本原理是在于寻找股票价格涨跌过程中,股价借以创新高价或新低价的功能,研判多空力量,进而寻求买卖双方的均衡点及股价在双方互动下波动的循环过程。DMI指标中的MDI(-DI)线和PDI(+DI)线经常会缠绕在一起,一般情况下它们波动的区间会在0至40,而且会以某一中心轴相互对称。

DMI指标实际应用中,买点的选择:在实际运用时当白线PDI上穿黄线MDI为股票上涨的基本条件,黄线MDI下穿20数值为股票上涨的确认。在买卖股票时原则上不操作白线PDI在黄线MDI下方的票子,也就是不操作黄线MDI大于20数值的票。加速拉升的买点:当指标ADX线上穿ADXR线时,同时PDI大于MDI,股票将进入一波快速拉升,这时候的买点就是我们所梦寐以求的,在最短时间获的最大利润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