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趋势线怎么画 主要的画法和分类介绍

股票趋势线你知道怎么看了吗?其实说起来也是比较简单的,只要学会一些知识,那么就是可以知道了。不过,在学会查看之后,也要知道股票趋势线怎么画,趋势线的画法和分类很简单,往下来看看内容!

股票趋势线怎么画
股票趋势线怎么画

按趋势线方向可分为:上升趋势线、下跌趋势线和横向趋势线;按趋势线周期可分为:长期、中长期、中短期和短期趋势线。一般来讲跨度在6个月以上称为长期趋势,跨度在3-6个月称为中长期趋势,跨度在1-3个月为中短期趋势,跨度在1个月以下称为短期趋势。

在上升趋势中连接两个相邻低点连成直线,就是上升趋势线;在下降趋势中连接两个相邻高点的直线,就是下降趋势线;在横盘震荡趋势中分别连接两个相邻的高低点的直线,就是横向趋势线。两个点相连的趋势线只是暂时的,其趋势线的有效性需要有第三点来确认,即三点定一线。

1、打开软件,在菜单栏找到画线工具,选择段即可。为了看起来简洁,删除了移回动平均线;2、随机选择一段日线进行画趋势线;3、用鼠标按住最低点,向上拖动鼠标,与第二个低点相连,一条向上的趋势线就画成了。

4、这条趋势线就构成了指数的支撑线,在椭圆形范围内,指数几次向下碰触该趋势线,该趋势线对指数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5、当指数远离趋势线时,趋势线会引导指数回到趋势线附近;6、将该趋势线进行延长,一条阴线将这条趋势线打穿。指数来到了趋势线的下方运行。

7、接下来分析下降趋势线的画法。当指数逐日走低时。将两个高点相连,向下的延长线就是向下的趋势线了;8、其实,经常需要在一段日线图中画多条趋势线进行分析,趋势线也是随着指数变化而不断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