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趋势线颜色 如何正确的画趋势线

大盘或股票在运行过程中都是有一定趋势的。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那么,股票趋势线颜色是什么样的呢?

股票趋势线颜色
股票趋势线颜色

趋势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这条直线是通过联结某一特定时期内证券或商品期货上升或下跌的最高或最低价格点而成。趋势线是上涨行情中两个以上低点的连线以及下跌行情中两个以上高点的连线。

怎么样画趋势线

在趋势图中的各种颜色的线条是均线,在日K线图中一般白线、黄线、紫线、绿线依次分别表示:5、10、20、60日移动平均线,但这并不是固定的,会根据设置的不同而不同,比如你也可以在系统里把它们设为5、15、30、60均线。

至于如何正确的画趋势线?简单来说,可以在上涨趋势将不断走高的底部连成一条线,同时在下跌行情将不断走低的顶部连成一条线,这样最为简单的趋势线就形成了。在实际上,趋势线的名字主要是由当时的趋势决定的,并且都是通过连接一系列的低点或者高点得到,因此实际操作都比较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