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趋势线交易技术精髓 短线的买入时机判断

趋势是由一系列依次抬高的波峰与依次降低的波谷连绵不断而构成的。趋势代表市场运动的方向以及资金的流向。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那么趋势线交易技术精髓如何?

趋势线交易技术精髓
趋势线交易技术精髓

许多投资者喜欢通过任意两点连接后确认趋势,但只有在第三个点再度确认后,才是经过验证且有效的趋势线。绘制趋势线时穿过K线的影线部分是可以的,但不能穿过实体部分。一旦确定了一条有效的趋势线,就等待价格突破。有时,形成突破之后,价格会迅速远离原有的趋势。

趋势线短线的买入

趋势线是交易中最可靠的信号之一,趋势图有月线图、周线图、日线图、小时图、30分钟图等。趋势线交易技术精髓中,1、短期趋势,将其界定为由数日至20个交易日的股价波动所形成的趋势。2、在中期下跌趋势中做反弹,应以长空短多为主即要快进快出,而且一旦确认反弹结束特别是股价再创出新低继续下跌时,无论盈利还是亏损,都应即时出局。

短线的买入时机判断是:在中期下跌趋势中,股价主要以下跌为主,高点和低点都不断下移。但是,当股市下跌一段之后往往也会产生反弹,这种反弹也会有可观的收益,而把握这种中期下跌趋势中的短线买入时机,就可以利用短期下降趋势线即股价向上突破短期下降趋势线时便是短线的买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