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主趋势线会影响成交量吗 成交量阴线什么意思

炒股的话要会看趋势线的,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那么股票主趋势线会影响成交量吗?

股票主趋势线会影响成交量吗
股票主趋势线会影响成交量吗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的诸多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方法,但同时趋势线并没有被有效充分地使用。趋势线的最基本形式是,在一个上升的趋势中,连接明显的支撑区域(最低点)的直线就是趋势线。在一个下降趋势中,连接明显阻力区域(最高点)的直线,也是趋势线。

主趋势线影响成交量

据了解,股票主趋势线会影响成交量,对于下降趋势线,当成交量随着趋势线而上升时,价格突破后有30%的涨幅,而成交量下降的情况价格有45%的涨幅。上升趋势线,如果成交量呈上升趋势,价格突破后降幅会更大。下降趋势线,如果成交量呈下降趋势,价格突破后升幅会更大。

成交量是阴线这就是所谓的放量下跌。在股市中,放量下跌,意味着持股者对后市不看好,大量兜售手中筹马而买入者(接盘者)也兴趣不大,所以显现单边下跌走势。这类情况在个股大涨后半部份最容易出现,而又利空消息的话,即使是横盘整理或缓慢下跌进程中也有这样的情况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