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趋势线和通道技术 带领大家学习期货交易技巧

每天进步一点点,今天咱们来学习一下趋势线和趋势通道技术。趋势表示事物未来发展的动向,在金融交易市场表示证券、期货、外汇运动的方向,抓住未来趋势的方向,是交易成功的关键。

股票趋势线和通道技术
股票趋势线和通道技术

标准的上升趋势定义:一系列连续升高的高点和连续升高的低点所形成的某一阶段走势。标准的下跌趋势定义:一系列连续降低的高点和连续降低的低点所形成的某一阶段走势。

趋势线的画法

1、趋势线的做法是将大多数相对高点或相对低点相连接,在某一条线上尽量多地汇聚相对高点或相对低点,汇聚的点越多,该趋势线越有效。

2、做趋势线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趋势线的做法:大多数投资者习惯从左向右画趋势线;在画趋势线的时候,还要注意排除一些极度高点和低点的情况,或者是异动区间,根据经验来决定是否需要排除;某一段趋势内,趋势线上要尽量多地汇聚了相对高点或相对低点,价格斜率要尽量与趋势线斜率接近。

趋势线和通道在操作当中非常有用,但运用时的重要性和准确性容易被曲解性夸大。由于趋势线常常需要在行情运行的过程中不断修正,根据事后的经验来进行最后确认,所以它的可靠性容易被高估。比如:某条上升趋势线被向下突破,这本是一个卖出信号,但后市发现趋势线被修正后并没有被突破,此前产生的卖出信号就被否定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