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趋势线看哪里 趋势线的研判要点

趋势线趋势线是用来衡量价格波动的方向的直线,由趋势线的方向可以明确地看出股价的趋势。在上升趋势中,将两个低点连成一条直线,就得到上升趋势线。在下降趋势中,将两个高点连成一条直线,就得到下降趋势线。那么股票趋势线看哪里呢?

股票趋势线看哪里
股票趋势线看哪里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这条直线是通过联结某一特定时期内证券或商品期货上升或下跌的最高或最低价格点而成。

股票趋势线如何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的诸多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方法,但同时趋势线并没有被有效充分地使用。正确地划出趋势线,人们就可以大致了解股价的未来发展方向,按所依据波动的时间长短不同,便出现三种趋势线:短期趋势线(连接各短期波动点)、中期趋势线(边接各中期波动点)、长期趋势线(连接各长期波动点)。

趋势线的研判要点:上升趋势线由各波动低点连成,下降趋势线由各波动高点连成。上升趋势线是股价回挡的支撑点,当上升趋势线被跌破时,形成出货信号。下降趋势线是股价反弹的阻力位,一旦下降趋势线穿破,形成进货信号。无论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均以超过3%方为有效突破,否则为假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