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怎样看股票趋势线 趋势线有哪几种作用?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对股价波动的轨迹和方向进行化繁为简的一种方法,有炒股的人肯定要了解怎样看股票趋势线了,还有趋势线有哪几种作用?

怎样看股票趋势线
怎样看股票趋势线

趋势实际上是物理学中最有名的运动学即牛顿惯性定律在股市中的真实再现,是技术分析中最根本、最核心的因素。即便是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在各个阶段也存在有发展趋势,各个行业在不同的阶段更存在明显的发展趋势。

股票趋势线作用

其实股票趋势线作用有两种,一种是对股价今后的变动起约束作用;一种是趋势线被突破后,就说明股价下一步的趋势将要反向,越重要越有效的趋势线被突破,其转势的信号越强烈。股票趋势线分析,在上升趋势中,将两个低点连成一条直线。就得到上升趋势线;在下降趋势中,将两个高点连成一条直线,就得到了下降趋势线。上升趋势线是支撑线的一种。下降趋势线是压力线的一种。

所以怎样看股票趋势线?1、上升趋势线由各波动低点连成,下降趋势线由各波动高点连成。2、上升趋势线是股价回挡的支撑点,当上升趋势线被跌破时,形成出货信号。下降趋势线是股价反弹的阻力位,一旦下降趋势线穿破,形成进货信号。3、无论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均以超过3%方为有效突破,否则为假突破。4、向上突破须佐以成交量放大,而向下突破无需量的配合,但确认有效后成交量方会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