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线上升趋势线 在股市中的买卖点判断

股市及期货市场中的K线图的画法包含四个数据,即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所有的k线都是围绕这四个数据展开,反映大势的状况和价格信息。那么k线上升趋势线如何?

k线上升趋势线
k线上升趋势线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这条直线是通过联结某一特定时期内证券或商品期货上升或下跌的最高或最低价格点而成。

趋势线的买卖点判断

据了解,股价经过长时间的大幅下跌之后,开始震荡上涨,连接两个关键的阶段性低点,可绘制一条上升趋势线。上升趋势线被有效突破的条件有3条:第一条是出现在涨势中;第二条是股票的收盘价与上升趋势线破位处的下跌差幅至少3%;第三条是股价在上升趋势线下方收盘的时间在3天以上。

趋势线在股市中的买卖点判断:趋势线一旦出现,股价上涨或下跌至趋势线附近时,往往会对股价的波动产生一定的支撑或阻力的作用,因此可以作为买卖的参考。当趋势线被有效的上涨或下跌所突破时,往往预示行情已经发生逆转,投资人应考虑买进或卖出,以获取利润或减少亏损。投资人常常因追逐短线价差而造成踏空,趋势线能够帮助我们认清大势,以免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