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柱状图加趋势线 股票趋势线是什么?

大盘或股票在运行过程中都是有一定趋势的,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股票过去价格走势的线。很多炒股的人都是需要看趋势线的,那么柱状图加趋势线是怎么样的呢?还有这股票趋势线是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柱状图加趋势线
柱状图加趋势线

柱状图一般指柱形图,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这条直线是通过联结某一特定时期内证券或商品期货上升或下跌的最高或最低价格点而成。

股票趋势线定义

据悉,趋势线是技术分析的诸多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方法,但同时趋势线并没有被有效充分地使用。如果正确地画出趋势线,就如同其他技术分析方法一样,是十分准确的。柱状图加趋势线,在Excel中,点击并拖拽鼠标,选中全部内容,或点击【Ctrl+A】进行全选,单击击上方菜单栏中的【插入】选项后再单击功能区图表右侧的小箭头图标。

在弹出的插入图表窗口,选中柱形图中的簇状柱形图后,点击确定按钮,表格中将出现一个与之前选中数据相对应的簇状柱形图,然后工具功能区,单击【布局】按钮,在布局功能区下,单击【趋势线】图标,弹出下拉菜单,单击选择【线性趋势线】选项就添加成功了。

至于这股票趋势线是什么?股票趋势线是对股价波动的轨迹和方向进行化繁为简的一种方法,它能将细小的股价波动过滤掉,使我们可以简单、清晰地把握股价的波动方向和趋势的脉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