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趋势线讲解 趋势线作用功能是什么?

不同的指标有很多,每一个都有其功能,炒股要学会看趋势线,按趋势线方向可分为:上升趋势线、下跌趋势线和横向趋势线,按趋势线周期可分为:长期、中长期、中短期和短期趋势线。那么,在股票趋势线讲解中如何?

股票趋势线讲解
股票趋势线讲解

趋势线是图表分析师所使用的最简便也是最有价值的基本技术工具之一。画趋势线时首先要将坐标调成对数坐标与等分坐标。股票中趋势线是指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

股票趋势线作用功能

股票中趋势线主要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但是正确的画出趋势线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并没有被有效充分地利用。股票趋势线讲解中,上升趋势线是沿着相继的向上反弹低点联结而成的一条直线,位于价格图线的下侧。下降趋势线是沿着相继的上冲高点联结而成的,位于价格上侧。

首先,必须确有根据说明趋势存在,其次,至少需要两个有效的向上反弹低点。画法:连接两个明显的低点并向右延长,为上升趋势线。股票趋势线作用功能是判断买入卖出时机;判断走势是否可能逆转;如果突破趋势线时出现缺口,反转走势极有可能出现,并且出现反转后有一定的力度。股价冲破压力线,并要转为升势的话,往往需要大的成交数量配合。而跌破支撑线,转为下跌,一般不需要大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