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跌破趋势线不要急着卖出股票 投资者必须要了解

    所谓的趋势线,这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主要是为了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但在股市中,为什么跌破趋势线不要急着卖出股票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跌破趋势线不要急着卖出股票
    跌破趋势线不要急着卖出股票

    一、下降趋势线上的趋势买入形态:股价在下跌趋势的末端有效突破下降趋势线,则预示着行情的逆转,由跌转涨顺势买入。

    操作技巧

    1、股价突破下降趋势线时买入,此时应该轻仓试试水,谨防次日吃个回马枪;值得注意的是突破趋势线时如果伴随成交量不断放大,那么看准信号就更明确。

    2、如果股价次日再次跌破趋势线,那么应该及时止损。

    3、被突破的下降趋势级别越大,一般反转的趋势也越大,并且上升趋势一旦形成,只要期间没有有效跌破,可以稳稳的拿住做一个中长线布局。

    二、上升趋势线上的趋势买入形态:在上升趋势中,如果股价回撤趋势线不破,那么就是绝佳的买点。

    操作技巧

    1、回踩趋势不破即为买入;最好是通过当日收盘价以及次日开盘价的组合来判断回踩企稳的信号是否有效。

    2、如果买入股票后当股价再次有效跌破趋势线就应该止损,期间股价一直在趋势线上方运行的话就可以稳定持有。

    3、上升趋势线是股价调整波段的低点的连线,趋势线上的低点越多,那么说明趋势线越有效。

    三、跌破上升趋势线的趋势卖出形态:股价在上升趋势线上方震荡运行时则中线可以持续看涨,一旦股价跌破上升趋势线,那么就意味着这一波上涨的结束。当出手时就出手,不能心存侥幸。

    操作技巧

    1、股价有效跌破上升趋势线时卖出;如果股价重新站上趋势线,则可以再接回,所以在买卖时需要关注股价的调整情况。

    2、股价在上升趋势线上方运行偏离较大时,应当留意K线的形态,如果有形成头部信号,那么即便股价没有回踩趋势线也应该及时抛售,因为趋势线有其僵化的弊端,并不能及时反应行情的转折信号,如果直到股价跌到趋势线再卖的话可能回吐的利润较大。

    四、反弹不破趋势线的趋势卖出形态:股价在趋势线下方震荡运行,当股价反弹到趋势线时,如果遇阻回落或不能有效站稳,那么可以预判股价还有望再次下探,此时在趋势线附近就是卖出点。

    操作技巧

    1、股价回撤压力位无法突破则释放卖出信号;2、卖点2比卖点1的信号更明确,因为此时股价几次都在趋势线附近遇阻回落,说明该趋势线压力很明显,进而也说明卖点2处再次回落的可能性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