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趋势线的正确画法 高手手把手教你成功画出来

趋势线很重要吗?已经学会炒股的朋友都会知道的,趋势线的确也是比较重要的,而且在股市当中起到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其实,趋势线的正确画法现在被揭晓了,有高手指出了正确画法,往下看看!

趋势线的正确画法
趋势线的正确画法

趋势线主要有两种作用:对股价今后的波动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这种约束作用实质上主要体现为投资者的心理暗示作用,如当股价跌至某条主要趋势线时,持仓者暂时不再卖出,看趋势线的支撑力度怎样再作决定,而场外观望者,认为是一个买入的时机,一旦买方力量大于卖方力量,投资者的心理集合产生的实际买盘力量使股价便回升。

支撑线与压力线相互转化:趋势线中支撑线和压力线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当股价从上向下突破一条支撑线后,原有的支撑线将可能转变为压力线。在某些时候我们可以发现,股价运行在两条相互平行的趋势线之间,上面的线为压力线,下面的线为支撑线,这种情况称为箱型整理。

趋势线的角度:趋势线的角度至关重要,一般来说,倾斜角度为45°的趋势线最有意义,稳定且持久。过于平缓的上升趋势线显示出力度不够,不容易马上产生大行情;过于陡峭的上升趋势线,说明股价上升太快则不能持久,往往容易很快转变趋势角度,将上升趋势线的角度调整到45°线上下左右,但不是趋势的逆转。下降趋势线也同理。

要知道,趋势线的划法就是所谓“一把尺子走天下”,其实就指的是趋势线的运用。投资者需要时刻记住,因为趋势是你的“朋友”,更是可以带领你去赚钱,所以趋势线需要知道正确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