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上升趋势线分析 和下降趋势线有什么作用

股市分析很重要,不少炒股的人肯定是会留意这不用指标的含义,还有趋势线的作用了,那么上升趋势线分析中如何呢?如何确认上升趋势只要上升趋势没有反转,一般股价在横盘整理后仍会有上升行情。

上升趋势线分析
上升趋势线分析

所谓上升趋势线,就是上涨行情中两个以上的低点的连线。上升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股价上升的支撑位,一旦股价在波动过程中跌破上升趋势线,就意味着行情可能出现反转,由涨转跌。

上升趋势线和下降趋势线

在上升趋势线分析中,当上升趋向线跌破时,就是一个出货讯号。在没有跌破之前,上升趋向线就是每一次回落的支持;当下降趋向线突破时,就是一个入货讯号。在没升破之前,下降趋向线就是每一次回升的阻力;一种股票随着固定的趋势移动时间愈久,就趋势愈是可靠。在长期上升趋势中,每一个变动都比改正变动的成交量高,当有非常高的成交量出现时,这可能为中期变动终了的信号,紧随着而来的将是反转趋势。

至于和下降趋势线有什么作用?上升趋势线由各波动低点连成,下降趋势线由各波动高点连成。无论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均以超过3%方为有效突破,否则为假突破,将两个高点连成一条直线,就得到下降趋势线,下降趋势线是压力线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