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趋势线 那么它的作用究竟是有何用处呢?

趋势线是我们经常都会见到的,因为股票趋势线的确也是比较重要,而且有一些股民不注重到趋势线问题上,所以经常出现亏损。其实,什么是趋势线很多股民不清楚,所谓趋势线就是指在某一时间段,股价沿着一定的趋势上涨或下降。

什么是趋势线
什么是趋势线

趋势线是股票发展方向的内在的运行规律,不会因股票投资者的意志和行为而转移。因此,对于股票投资而言,以顺应趋势而为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不过股民也要知道,趋势线有着一定的作用,究竟有哪些作用,来看看吧!

趋势线对股价后市的波动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下降趋势线将对股价起到压制的作用,而上升趋势线可以支撑股价继续上涨。这种约束作用实质上表现了股票投资者的心理。股票呈现连续下跌趋势时,庄家暂时不再抛出,看趋势线的支撑力度如何,以判断后期的走势。

趋势线一旦被突破后,股价下一步的趋势将会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一般情况下,趋势线越是被有效突破,发生逆向股价波动的可靠性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