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趋势线的正确画法步骤 这份最准的画法知识请收好!

趋势线究竟有什么作用呢?其实在“趋势”两个字已经告诉大家答案了,简单来说,这是用来预测股价运行的方向和趋势的。股民要注意,趋势线能否准确,将影响到趋势交易的正确与否,究竟趋势线的正确画法步骤有哪些呢?下面这份最准的画法知识请收好!

趋势线作用
趋势线作用

⑴按趋势线方向可分为:上升趋势线、下跌趋势线和横向趋势线;⑵按趋势线周期可分为:长期、中长期、中短期和短期趋势线。一般来讲跨度在6个月以上称为长期趋势,跨度在3-6个月称为中长期趋势,跨度在1-3个月为中短期趋势,跨度在1个月以下称为短期趋势。

趋势线正确画法

上升趋势线:连接某一时间段最低点(或相对低点)与最高点之前的任意低点,中间不穿越任何价位的直线,就是上升趋势线。

升趋势线特例:只有一种情况,允许连接最高点之后的点,那就是当市场形成双顶时,最高点之后的低点(颈线)可以作为连接的第二个点绘制上升趋势线。

下降趋势线:连接某一时间段最高点(或相对高点)与最低点之前的任意高点,中间不穿越任何价位的直线,就是下降趋势线。

下降趋势线特例:只有一种情况,允许连接最低点之后的高点,那就是当市场形成双底时,最低点之后的高点(颈线)可以作为连接的第二个点绘制下降趋势线。

总得来说,连接某一时间段最低点与最高点之前的任意低点,就是上升趋势线;市场形成双顶,最高点之后的低点可以作为连接的第二个点绘制上升趋势线;最高点与最低点之前的任意高点,中间不穿越直线,就是下降趋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