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怎么添加趋势线 股票趋势线是什么?

趋势在技术分析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那么要了解趋势线的话,在一些股票软件中怎么添加趋势线也是要知道的。

怎么添加趋势线
怎么添加趋势线

​趋势线是美国道氏理论的图形分析中最基本、最常用的一种预测手段和方法。由趋势线的方向可以看出价格的趋势,趋势线根据股价运动方向可分为上升趋势线、下降趋势线和水平趋势线。

股票趋势线添加

据了解,添加趋势线,只要打开软件,在菜单栏找到画线工具,选择段即可。随机选择一段日线进行画趋势线,用鼠标按住最低点,向上拖动鼠标,与第二个低点相连,一条向上的趋势线就画成了。这条趋势线就构成了指数的支撑线,在椭圆形范围内,指数几次向下碰触该趋势线,该趋势线对指数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

所以这股票趋势线是什么?趋势线基本形式为:在一个上升的趋势中,连接明显的支撑区域,即最低点的直线;在一个下降趋势中,连接明显阻力区域,即最高点的直线。股票中趋势线主要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但是正确的画出趋势线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并没有被有效充分地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