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下跌趋势中的搓揉线 出现搓揉线意味着什么?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趋势线是技术分析的诸多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方法,但同时趋势线并没有被有效充分地使用。那么下跌趋势中的搓揉线如何呢?

下跌趋势中的搓揉线
下跌趋势中的搓揉线

搓揉线,主力洗盘行为。由一根T形和一根倒T形K线组合,其实将两根线组合起来实际上就是一根十字星,就像是洗衣服一样来回搓揉,表明主力在洗盘,经过来回的搓揉自然会洗得更干净。

股票出现搓揉线

股价连续上涨,在接近前期高点附近收出一根形似流星线的K线。次日跳空低开后又快速下跌,尾盘拉起,收出一根长下影的锤子线。两根K线分别带有特长的上下影线,实体却很小,类似十字星,组合在一起成为搓揉线的异动形态。

个股出现搓揉线是主力所为,要做好应变准备。主力这么做目的有两个:一是洗盘。二是变盘。如果在上升途中,尤其是涨势初期,出现"搓揉线",多数是主力用此方法清洗浮筹,以减轻上行压力。而在上涨末期,尤其是已经有很大涨幅之后出现搓揉线,成交量放大,这就是变盘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