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趋势线画法 教你如何正确画出来?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趋势线,只要投资者能把股票趋势线画法正确画出来,就如同其他技术分析方法一样,是十分准确的。那么,股票趋势线画法如何正确画出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趋势线画法
股票趋势线画法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这条直线是通过联结某一特定时期内证券或商品期货上升或下跌的最高或最低价格点而成。最终直线的角度将指明该证券或商品期货是处于上升的趋势还是处于下跌的趋势。

如果价格上升到了向下倾斜的趋势线之上,或下降到了向上倾斜的趋势线之下,技术分析家们一般认为,一个新的价格走向可能出现。一般认为,趋势线分析是技术分析的一种方法,但是,趋势线分析必须与其他的技术分析结合起来,效果才有可能更好。

趋势线的分类

按趋势线方向可分为:上升趋势线、下跌趋势线和横向趋势线。按趋势线周期可分为:长期、中长期、中短期和短期趋势线。一般来讲跨度在6个月以上称为长期趋势,跨度在3-6个月称为中长期趋势,跨度在1-3个月为中短期趋势,跨度在1个月以下称为短期趋势。

趋势线的画法

趋势线从历史最低点或某个波段的最低点开始画起,依次连接重要的次低点,这条线就是上升趋势线。如果是从历史最高点或某个波段的高点开始画,连接重要的次高点,这条线就是下降趋势线。画趋势线的要点在于,落在线上的点越多,线也就越有效。另外,在画趋势线时,可以使用对数坐标,这样可以让趋势线更为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