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指标详解绝技 该指标的计算方法如何?

炒股除了了解一些基本知识之外,一些指标的应用也要知道。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价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变化的指标,也就是多空双方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影响而发生从均衡到失衡的过程,是一种判断股票价格趋势的技术指标。那么dmi指标详解绝技中如何?

dmi指标详解绝技
dmi指标详解绝技

DMI指标的基本原理是在于寻找股票价格涨跌过程中,股价藉以创新高价或新低价的功能,研判多空力量,进而寻求买卖双方的均衡点及股价在双方互动下波动的循环过程。那么该指标的计算方法如何?

dmi指标详解

dmi指标是趋向指标的简称,它由四条线构成,分别是:pdi(+di)线、mdi(-di)线、adx线和adxr线,dmi指标使用技巧主要集中在这四条曲线的交叉情况以及pdi曲线所处的位置和运行方向等两个方面。股价大跌时,如果发现-di高于adx,就不是底部,千万不能轻易抢反弹。股价上涨时,如果发现adx高于50以上时,股价随时会回落。股价下跌时,如果发现adx高于50以上时,股价随时会上涨。

至于dmi指标计算方法,DMI指标的计算方法和过程比较复杂,它涉及到DM、TR、DX等几个计算指标和+DI(即PDI,下同)、-DI(即MDI,下同)、ADX和ADXR等4个研判指标的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