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指标怎么使用 DMI选股公式大家可以了解

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其全称叫“DirectionalMovementIndex,简称DMI”,也是由美国技术分析大师威尔斯·威尔德所创造的,是一种中长期股市技术分析方法。那么,DMI指标怎么使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DMI指标怎么使用
DMI指标使用

和其他技术指标不同的是,DMI指标的研判动能主要是判别市场的趋势。在应用时,DMI指标的研判主要是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分析上升指标+DI、下降指标-DI和平均动向指标ADX之间的关系,另一个方面是对行情的趋势及转势特征的判断。其中,+DI和-DI两条曲线的走势关系是判断能否买卖的信号,ADX则是判断未来行情发展趋势的信号。

如果DI上升、下降的幅度均在0至100之间,多方实力强,+DI值放大并趋近100,股指可能会继续提高。反之,若空方实力强,-DI值放大并趋近100,股指会继续下落。如果+DI变小并趋近0,反映了多方势头减弱。如果-DI变小并趋于0,反映空方势头减弱。股指分别会止升、止跌。投资者可根据+DI、-DI的变化趋向,摸清多空的实力,择机而动。

从相对强弱分析,如果+DI大于-DI,在图形上则表现为+DI线从下向上穿破-DI线,这反映了股市中多方力量加强,股市有可能高走一段,因此,投资者速买再速卖,不可买进惜售,待股价冲顶回落后会造成损失。如果-DI大于+DI,在图形上则表现为-DI线从下向上穿透+DI线,反映股市中空头正在进场,股市有可能低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