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趋向指标使用方法 参数最佳设置

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是一种中长期股市技术分析方法。不同的指标应用上有所差异,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价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变化的指标,也就是多空双方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影响而发生从均衡到失衡的过程,是一种判断股票价格趋势的技术指标。

dmi趋向指标使用方法
dmi趋向指标使用方法

DMI指标的计算方法和过程比较复杂,它涉及到DM、TR、DX等几个计算指标和+DI(即PDI)、-DI(即MDI)、ADX和ADXR等4个研判指标的运算。那么dmi指标参数最佳设置如何?

dmi趋向指标参数设置

dmi趋向指标使用方法中,当ADX从上面下穿ADXR时所形成的交叉点叫做死叉,当ADX与ADXR形成死叉时股票上涨行情将终结,如果ADX和ADXR下行至20左右并交织波动时,说明股票将横盘整理,没有上涨行情。当ADX在50以上反转向下,不管股票价格是上涨还是下跌,都即将反转。当ADX从下面上穿ADXR时,所形成的交叉点叫做ADX金叉ADXR;当ADX与ADXR发生金叉时,预示着股票将出现一波上涨行情。

股市里的所有交易行为无非就是要么买,要么卖,要么持股不动。dmi趋向指标参数设置,当N值取值不同时结果就不同了,一般会取6、12或9、12、或5、10,这根据自己实战经验取适合自己研判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