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的趋势线怎么画 一般指多少日均线?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那么股票的趋势线怎么画呢?还有趋势线一般指多少日均线?

股票的趋势线怎么画
股票的趋势线怎么画

趋势线的最基本形式是,在一个上升的趋势中,连接明显的支撑区域(最低点)的直线就是趋势线。在一个下降趋势中,连接明显阻力区域(最高点)的直线,也是趋势线。

趋势线的画法

趋势线从历史最低点或某个波段的最低点开始画起,依次连接重要的次低点,这条线就是上升趋势线。如果是从历史最高点或某个波段的高点开始画,连接重要的次高点,这条线就是下降趋势线。画趋势线的要点在于,落在线上的点越多,线也就越有效。另外在画趋势线时,可以使用对数坐标,这样可以让趋势线更为准确。

至于趋势线一般指多少日均线?有把60日均线当做趋势线的,也有把120日均线当做趋势线的。把60日均线当做趋势线的认为60日均线又叫中期趋势线,是大资金入场或者离场以迎合趋势的重要传统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