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趋势线?股票趋势线的作用是什么

什么是趋势线?所谓趋势线就是上涨行情中两个以上的低点的连线以及下跌行情中两个以上高点的连线,前者被称为上升趋势线,后者被称为下降趋势线。趋势线最重要的是画法准确。那么,趋势线的作用是什么呢?

什么是趋势线
什么是趋势线

上升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价格上升的支撑位,一旦价格在波动过程中跌破此线,就意味着行情可能出现反转,由涨转跌;下降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价格下跌过程中回升的阻力,一旦价格在波动中向上突破此线,就意味着价格可能会止跌回涨。

趋势线作用是什么?

趋势线有两种作用介绍如下:

(1)对股价今后的变动起约束作用;

(2)趋势线被突破后,就说明股价下一步的趋势将要反向,越重要越有效的趋势线被突破,其转势的信号越强烈。

怎么才算对趋势线的突破?

(1)收盘价突破趋势比日内的最高最低的突破趋势线重要。

(2)穿越趋势线后,离趋势线越远,突破越有效。人们可以根据各个股票的具体情况中,自已制定一个界限,一般是用突破的幅度,如3%。

(3)穿越趋势线后,在趋势线的另一方停留的时间越长,突破越有效。

趋势线的画法技巧

投资者在画趋势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趋势线根据价格波动时间的长短分为长期趋势线、中期趋势线和短期趋势线,时间周期越长,趋势线的有效性就越高。

2)趋势线连接的高点或低点的数量越多,有效性就越强。

3)对趋势线的短暂突破不被认为价格将改变运行的轨迹。

4)趋势线不应过于陡峭,否则很容易被横向整理突破,失去分析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