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线趋势线画法 趋势线的定义是什么?

股市及期货市场中的K线图的画法包含四个数据,即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所有的k线都是围绕这四个数据展开,反映大势的状况和价格信息。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那么k线趋势线画法如何?

k线趋势线画法
k线趋势线画法

在股票技术分析总,趋势是其根本,通过趋势能帮助我们看清走势方向,提高我们交易成功率。趋势线是衡量价格波动的方向的,由趋势线的方向可以明确地看出股价的趋势。要得到一条真正起作用的趋势线,要经多方面的验证才能最终确认。

趋势线的定义

选择一个股票行情软件打开大盘走势日线图,根据两点确定一条直线,选择两个阶段性低点A和B。沿着A点和B点画出一条向后延伸的趋势线。在C点出K线再次触及我们所画的趋势线并反弹,至此我们所画趋势线得到验证,说明所画为有效趋势线。我们在买卖交易中就可以参考改趋势进行短线交易了。

至于趋势线的定义,在一个上升的趋势中,连接明显的支撑区域(最低点)的直线就是趋势线。在一个下降趋势中,连接明显阻力区域(最高点)的直线,也是趋势线。趋势线是技术分析的诸多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方法,但同时趋势线并没有被有效充分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