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dmi指标详解 这是炒股常用指标知识

在股市中,股票都会每天都会经历着涨涨跌跌的状况,提醒广大投资者朋友,股票dmi指标详解一定要认真去对待,因为这是炒股常用指标知识,大家一定要慎重使用相关股票知识,这样才能在股市中站稳脚跟。

股票dmi指标详解
股票dmi指标详解

DMI指标的应用原则:DMI指标的一般分析方法主要是针对+DI、-DI、ADX等三值之间的关系展开的,而在大多数股市技术分析软件上,DMI指标的特殊研判功能则主要是围绕+DI线、-DI线、ADX线和ADXR线等四线之间的关系及DMI指标分析参数的修改和均线先行原则等这三方面的内容而进行的。其中,+DI线在有的软件上是用PDI-线表示,意为上升方向线;-DI线是用MDI表示,意为下降方向线。

DMI指标使用方法详解

DMI指标共有+DI(PDI)、—DI(MDI)、ADX、ADXR四条线。1、行情的上升(下跌)趋势相当明显时,当+DI向上交叉—DI,则买进,当+DI向下交叉—DI,则卖出。2、当ADX数值降低到20以下,且显现横盘时,此时股价处于小幅盘整中,当ADX突破40并明显上升时,股价上升趋势确立。

3、如果ADX在50以上反转向下,此时,不论股价正在上涨或下跌,都预示行情即将反转。4、当4根线间距收窄时,表明行情处于盘整中,这时该指标回失真。

投资者在使用DMI指标时应该注意以下三点:1、PDI和MDI总是纠缠在一起,多数情况下都会在040的区间内波动。并且这两条曲线大致以20为中轴相互对称。PDI统计多方力量强度,MDI统计空方力量强度。因此,PDI在MDI上方,显示多方强过空方;PDI在MDI下方,显示空方强过多方。

2、ADX曲线统计的是PDI和MDI两条曲线之间的差距。只要PDI和MDI两条曲线之间的距离拉大,无论哪条曲线在上方,ADX曲线都会快速上涨。3、ADXR曲线可以看成是ADX曲线的移动平均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