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用趋向指标选股方法 可以更好地判断股价

市场投资者有力的帮手就是技术分析指标的使用,比如:趋向指标就是一个多种多样的技术指标里比较好用的。那么,用趋向指标选股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相关内容,这样就可以更好地判断股价。

用趋向指标选股方法
用趋向指标选股方法

趋向指标全称是动向指标,也可以叫趋向指数,是典型的判断股价趋势的指标,它的原理是通过整理分析股价在上涨及下跌过程中供需的变化来预判股价的变动,因为股票涨跌主要受供需的影响,所以这一指标也是直接和市场相关的。

DMI由4条指标线组成:上升方向线PDI用白色线表示,下降方向线MDI用黄色线表示,趋向平均值ADX用紫色线表示,ADXR,用绿色线表示。任何技术指标都有自己的一套应用法则,尽管指标背后形成的原因很复杂,但是只要掌握了这些简单的预测股价变动的信号就完全可以了。

趋向指标使用方法

1、在股市行情中,当PDI线从下向上突破MDI线时,表明买盘积极进场,是多头的信号,如果此时再加上ADX线也上升,就预示着有一波大行情的发生。相反,如果当PDI线从上向下跌破MDI线时,就表明显卖盘居多,资金出逃明显,是卖出避险的信号,此时要是ADX线也急速下降,就表示有暴跌要发生。

2、当行情朝着单一的趋势运行时,不论是上涨还是下跌趋势,ADX值都在不断递增。所以,只要ADX值高于上日时,就可以判断行情仍会维护原来的趋势,上涨将继续或下跌将持续。

3、当ADX值下降到20以下且横向变动时,市场行情一般为盘整状态,此时的PDI线和MDI线会多次的交叉出现,这种情况尽量不要作出判断。

4、当ADX值从上升趋势变为下降时,证明行情要反转。当ADX值在50以上从上升变为下降后,在40~60之间再次出现上升,这就是要来大行情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