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指标使用技巧有哪些 操作方法散户朋友可参考

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价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那么,DMI指标使用技巧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DMI指标使用技巧
DMI指标使用技巧

如果ADX(紫线)和ADXR(绿线)数值持续高于前一个交易日数值时,表示市场行情维持原有行情走向。如果ADX(紫线)和ADXR(绿线)数值逐步下降数值处于20下方震荡或者四线处于密集交错时,表示市场处于多空拉锯整理调整阶段。如果ADX(紫线)和ADXR(绿线)数值从上升转向下降时,表示行情大概率出现转趋势行情。

当市场行情走向明确时,当PDI线(白线)处于MDI线(黄线)上方,表示市场处于上升多头行情中。如果PDI线(白线)上穿有效突破MDI线(黄线),显示形成多头趋势,表示参考买点机会信号。而在市场行情走向明确时,当PDI线(白线)处于MDI线(黄线)下方,表示市场处于下降空头行情中。如果PDI线(白线)下穿有效跌破MDI线(黄线),显示形成空头趋势,表示参考卖点风险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