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指标的特殊用法 如何判断行情趋势?

DMI属于趋势判断的技术性指标,其基本原理是通过分析股价在上升及下跌过程中供需关系的均衡点,即供需关系受价格变动之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的依据。那么dmi指标的特殊用法如何?

dmi指标的特殊用法
dmi指标的特殊用法

DMI指标共有PDI、MDI、ADX、ADXR四条线,也是它的四个参数值,它分为多空指标(PDI、MDI)和趋向指标(ADX、ADXR)两组指标。在DMI指标中,ADX为动向值DX的平均数,而DX是根据MDI和PDI两数值的差和对比计算出来的百分比,因此,利用ADX指标将更有效地判断市场行情的发展趋势。

dmi指标行情趋势

DMI指标的一般分析方法主要是针对+DI、-DI、ADX等三值之间的关系展开的。当dmi指标中的+di、-di、adx和adxr四条曲线在20附近一段狭小的区域内作窄幅盘整时,如果+di先后向上突破-di、adx、adxr,同时股价也带量向上突破中长期均线,则意味着市场上多头主力比较强大,股价短期内将进入强势拉升阶段,这是dmi指标发出的强势买入信号。

dmi指标如何判断行情趋势?当行情走势由横盘向上发展时,ADX值会不断递增。因此,当ADX值高于前一日时,可以判断当前市场行情仍在维持原有的上升趋势,即股价将继续上涨,如果MDI和PDI同时增加,则表明当前上升趋势将十分强劲。当行情走势进入横盘阶段时,ADX值会不断递减。因此,判断行情时,应结合股价走势(MDI和PDI)进行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