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趋势线什么意思 使用技巧是怎么样的?

股市中不同的基本知识需要了解,当然趋势线也是值得炒股的人留意的。那么趋势线什么意思呢?趋势线是用来分析股价变动趋势的一种技术工具,是非常有价值的分析工具。使用技巧是怎么样的?

趋势线什么意思
趋势线什么意思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这条直线是通过联结某一特定时期内证券或商品期货上升或下跌的最高或最低价格点而成。最终直线的角度将指明该证券或商品期货是处于上升的趋势还是处于下跌的趋势。

趋势线使用技巧

据了解,趋势线是技术分析的诸多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方法,如果正确地画出趋势线,就如同其他技术分析方法一样,是十分准确的。一般认为,趋势线分析是技术分析的一种方法,但是,趋势线分析必须与其他的技术分析结合起来,效果才有可能更好。

至于趋势线使用技巧是怎么样的?如果趋势确定向上(向下),应多做多单(空单),少反向做,而在震荡市中,一旦形成趋势,就应该反技术操作,比如暴跌买,暴涨卖。价格在支撑线上方向下突破支撑线时,应平仓了结,并到下一根支撑线的位置寻找买点;价格在压力线下方向上突破时,应买入合约,并到上一根压力线的位置寻找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