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柱状图添加趋势线 趋势线的市场意义是什么?

炒股的人有不少,大家都会留意不同股票的涨跌了,当然一些股票指标要懂得看,还有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常用的,那么柱状图添加趋势线是怎么样的呢?还有趋势线的市场意义是什么?

柱状图添加趋势线趋
柱状图添加趋势线趋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这条直线是通过联结某一特定时期内证券或商品期货上升或下跌的最高或最低价格点而成。最终直线的角度将指明该证券或商品期货是处于上升的趋势还是处于下跌的趋势。

如何添加趋势线

在实际的趋势线添加过程中,需要对多种函数进行试验,选择误差最小的一个曲线。在Excel柱状图上加趋势线,首先,以x为横坐标,分别以y1和y2为纵坐标,绘制出散点图。切换到“插入”视图,选择散点图中的第一种类型,这样就在同一幅图上生成了两个散点图,在y1的点上单击右键,选择“添加趋势线”,然后弹出趋势线的选择窗口。柱形图增加一条线性趋势线即可。

至于趋势线的市场意义是什么?分别有两个,一个是趋势线代表股价运行的方向,另一个是趋势线有明显的支撑和压力作用,支撑和压力可以相互转换。趋势线直接显示了股价运行的方向,且会对股价产生支撑与压力的作用。在投资决策中,对趋势线分析的正确性、全面性将对投资结果产生直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