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趋势线战法 分析趋势线重点关注什么?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势线分析必须与其他的技术分析结合起来,效果才有可能更好。那么趋势线战法是怎么样的呢?

趋势线战法
趋势线战法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的诸多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方法,但同时趋势线并没有被有效充分地使用。如果正确地画出趋势线,就如同其他技术分析方法一样,是十分准确的。那么分析趋势线重点关注什么呢?

分析趋势线

在趋势线战法中,趋势线分为上升趋势线和下降趋势线,上升趋势线的画法是取最近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低点连成一条直线,这条直线就是上升趋势线,而下降趋势线的画法则是取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高点连成一条直线,这条直线就是下降趋势线。

至于分析趋势线重点关注什么?1、两个高点或低点可以连线成趋势线,但是需要第三个高点或低点才能对趋势线进行完全的确认;

2、趋势线的长度和周期和它的支撑力度或压力力度有很大的关系,周期越长,那么趋势线的作用也就越大,反之则越小;

3、趋势线的角度太小,稳定性会比较高,但是涨跌的速度会很慢,角度太大,股价会大起大落稳定性会不好,所以趋势线的角度以45°最佳;

4、一条趋势线高点或低点越多,那么则说明这条趋势线的支撑作用或压力作用也就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