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趋势线理论 这个炒股知识不可小瞧!

提到理财投资,相信不少人都比较倾向于股票投资项目,然而,在股票市场中,股民们有时会听到有人谈论趋势线,大家知道趋势线理论是什么吗?相信新手股民对这个问题不是很了解,大家要记住,这个炒股知识不可小瞧!

如何研判趋势线
如何研判趋势线

其实,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这条直线是通过联结某一特定时期内证券或商品期货上升或下跌的最高或最低价格点而成。最终直线的角度将指明该证券或商品期货是处于上升的趋势还是处于下跌的趋势。

上升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股价上升的支撑位,一旦股价在波动过程中跌破此线,就意味着行情可能出现反转,由涨转跌;下降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股价下跌过程中回升的阻力,一旦股价在波动中向上突破此线,就意味着股价可能会止跌回涨。

在研判趋势线时,应谨防庄家利用趋势线做出的“陷阱”。一般来说,在股价没有突破趋势线以前,上升趋势线是每一次下跌的支撑,下降趋势线则是股价每一次回升的阻力。股价突破趋势线时,收盘价与趋势线有3%以上的差价,并且有成交量的配合。

股价在突破趋势线时,如果出现缺口,反转走势极可能出现,并且出现反转后股价走势有一定的力度。如果股价突破下降趋势线的阻力而上升时,一般需大成交量的配合,而股价向下突破上升趋势线时,成交量一般不会放大,而是在突破后几天内成交量急剧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