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上升趋势线是什么 最基本的两个市场意义

股票的涨跌是股市中最常见的,当然炒股的人除了会看不同的指标之外,趋势线也是要了解的。趋势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所以股票上升趋势线是什么呢?还有趋势线最基本的两个市场意义如何?

股票上升趋势线是什么
股票上升趋势线是什么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所谓上升趋势线,就是上涨行情中两个以上的低点的连线。上升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股价上升的支撑位,一旦股价在波动过程中跌破上升趋势线,就意味着行情可能出现反转,由涨转跌。

股票上升趋势线

按趋势线方向可分为:上升趋势线、下跌趋势线和横向趋势线。上升趋势线是连接各波动的低点,不是各波动的高点;下降趋势线是连接各波动的高点,并不是各波动的低点。按趋势线周期可分为:长期、中长期、中短期和短期趋势线。

趋势线最基本的两个市场意义,一个是趋势线代表股价运行的方向,另一个是趋势线有明显的支撑和压力作用,支撑和压力可以相互转换。趋势线直接显示了股价运行的方向,且会对股价产生支撑与压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