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指标怎么使用 具体的操作方法散户可以借鉴

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它由美国技术分析大师威尔斯·威尔德所创造,是一种中长期市场技术分析方法。那么,DMI指标怎么使用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DMI指标怎么使用
DMI指标怎么使用

当股价大跌时,如果发现-DI高于ADX,就不是底部,千万不能轻易抢反弹。只有ADX上穿-DI时,股价才有希望出现底部。一般情况下ADX必须达到50以上,并且5日均线上穿10股日均线时,股价才会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反转走势。

当dmi指标中的+DI、-DI、ADX和ADXR四条曲线在20附近一段狭小的区域内作窄幅盘整时,如果+DI先后向上突破-DI、ADX、ADXR,同时股价也带量向上突破中长期均线,则意味着市场上多头主力比较强大,股价短期内将进入强势拉升阶段,这是DMI指标发出的强势买入信号。

股价上涨时,如果发现ADX高于50以上时,股价随时会回落。股价下跌时,如果发现ADX高于50以上时,股价随时会上涨。需要注意的是,DMI指标的多空线交叉讯号比其他指标的反映慢,故对中长线投资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对短线投资者意义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