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布林线缩口代表什么 在股市中有什么意义?

现如今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了,不同的指标值得了解,布林线(Boll)指标是股市技术分析的常用工具之一,通过计算股价的“标准差”,再求股价的“信赖区间”。那么布林线缩口代表什么呢?

布林线缩口代表什么
布林线缩口代表什么

在众多技术分析指标中,BOLL指标属于比较特殊的一类指标。正是由于它具有灵活性、直观性和趋势性的特点,BOLL指标渐渐成为投资者广为应用的市场上热门指标。那么布林线缩口在股市中有什么意义?

布林线缩口的意义

因为市场价格趋势的波动不同,所以布林线指标的波动也会不同,高位线与低位线有可能放大或者缩小,业内称为布林线指标开口和缩口。当股价处于布林线指标上方,布林线指标图形高位线与低位线缩小,连续上穿高位线附近震荡,成交量处于低迷小幅增量阶段,表示股价在孕育上涨行情,下跌空间有限,有大概率会出现连续上涨机会,是买入机会参考。

当股价处于布林线指标下方,布林线指标图形高位线与低位线缩小,连续下穿低位线附近震荡,成交量处于小幅放量后持续缩量阶段,表示股价有大概率会出现连续下跌风险,上升动力较弱,是卖出风险参考。

至于布林线缩口的意义,股价经过数波下跌后,随后常会转为较长时间的窄幅整理,这时我们发现布林线的上限和下限空间极小,愈来愈窄,愈来愈近。盘中显示股价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差价极小,短线没有获利空间,经常是连手续费都挣不出来,盘中交易不活跃,成交量稀少,投资者要密切注意缩口情况,因为一轮大行情可能正在酝酿中,一旦成交量增大,股价上升,布林线开口扩大,上升行情宣告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