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布林线指标设置 一般参数设置多少最好?

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喜欢根据一些技术指标来分析个股,主要为了寻找股票买卖的最佳机会,因此,股民们比较常见的技术指标有:boll、macd、kdj。那么,boll布林线指标怎样设置?一般参数设置多少最好?

布林线指标设置
布林线指标设置

一般而言,当布林线的波动带呈水平方向移动时,可以被视为目前的趋势以横盘运行为主,属于“常态的范围”。在这种情况下,当股价向上穿越“上轨”时,将会形成短期的回档,可以看作是短线的卖出信号;股价向下穿越“下轨”时,将会形成短期的反弹,此时则为短线的买进时机。

但股指或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运行后,布林线的波动带区间有收窄迹象,即“上轨”和“下轨”相互靠拢时,则表示将要开始出现变盘。此时若股价连续穿越“上轨”,表示股价将朝上涨方向运行;而当股价连续穿越“下轨”,表示股价将朝下跌方向运行。

当市场价格沿着布林通道上轨运行时,说明市场是单边上涨行情,持有的多单要守住,只要价格不脱离上轨区域就耐心持有。因为布林线是一种交易带,是用来研究价格区间的走势。

布林线是将均线和波动率结合,以均线为布林线中轨,而上下轨则是中轨加上两个方差的波动率计算的结果。在一般的股票软件上都有布林带BOLL的指标,它以移动平均线为中线,收盘价的均方差为带宽的轨道带。

BOLL带绘制支撑线(LOWER)、阻力线(UPER)、中线(MID)。在参数设置上:N设定统计天数,一般为26,P设定BOLL带宽度,一般为2。另外,股价在MB线与UP线之间波动运行时为多头市场,可持股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