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看布林线 投资者需要深入了解!

在众多股票技术分析指标中,布林线(Boll)指标属于常用工具之一,主要通过计算股价的“标准差”,再求股价的“信赖区间”。那么,在股市中,如何看布林线呢?对于这个问题,投资者需要深入了解!

如何看布林线
如何看布林线

布林线指标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BOLL指标也是股票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参考指标,该指标在图形上画出三条线,分别是分为高位线、中位线、低位线。

布林线的高位线可当作压力位进行参考,而低位线可当作支撑位区间参考。一般情况下,当布林线指标三线处于下行态势,股价处于中位线和低位线之间运行,表示股价处于下跌趋势中。当布林线指标三线处于上行态势,股价处于中位线和高位线之间运行,表示股价处于上涨趋势中。

布林线指标是通过周期性股价变化的标准差统计算出股价走势中的波动范围区间。如果布林线指标中位线和高位线同时上行,表示股价有转上涨趋势行情概率,上涨开口越大延续性越强,股价延续上涨机会概率也就越大。

如果布林线指标中位线和低位线同时下行,表示股价有转下跌趋势行情概率,下跌开口越大延续性越强,股价连续下跌风险概率也就越大。布林线指标图形开口形态不同,给出的市场信号也不一样。如果布林线指标中位线与市场价格持续交错运行,表示标的处于震荡整理行情,投资者这个阶段需要空仓观望等待市场趋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