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oll布林线的下轨线 布林线的应用法则如何?

布林线是根据统计学中的标准差原理设计出来的一种非常实用的技术指标,它由三条轨道线组成,其中上下两条线分别可以看成是价格的压力线和支撑线,在两条线之间是一条是价格平均线,一般情况价格线在由上下轨道组成的带状区间游走,而且随价格的变化而自动调整轨道的位置,是走向是非常重要的导向标,它们代表着股票市场的大致行情趋势,是很多股民们关注的地方。那么,boll布林线的下轨线如何?

boll布林线的下轨线
boll布林线的下轨线

股价经过数波下跌后,随后常会转为较长时间的窄幅整理,这时我们发现布林线的上限和下限空间极小,愈来愈窄,愈来愈近。布林线三轨紧密并行,非常贴近,通道极端狭窄,股价波段幅度很小,成交量低迷。上轨拉高,下轨线下行,布林通道由紧缩变成喇叭口扩散,成交量急剧放大,股价也进入翻倍之旅。

boll布林线应用法则

布林线(Boll)指标是股市技术分析的常用工具之一,该指标在图形上画出三条线,其中上下两条线可以分别看成是股价的压力线和支撑线,而在两条线之间还有一条股价平均线,布林线指标的参数最好设为20。一般来说,股价会运行在压力线和支撑线所形成的通道中。

BOLL上中下的3条线就被称为上轨、中轨、下轨。当布林线的上、中、下轨线同时向上运行时,表明股价强势特征非常明显,股价短期内将继续上涨,投资者应坚决持股待涨或逢低买入。当布林线的上、中、下轨线同时向下运行时,表明股价的弱势特征非常明显,股价短期内将继续下跌,投资者应坚决持币观望或逢高卖出。

布林线的应用法则如何?当股价穿越上限压力线时,卖点信号;当股价穿越下限支撑线时,买点信号;当股价由下向上穿越中界限时,为加码信号;当股价由上向下穿越中界线时,为卖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