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oll参数26还是20 股民们需要区分清楚

在股票市场中,不同的指标,实在不同的场景,然而,boll指标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属于股票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参考指标。那么,在参数设置方面,boll参数26还是20呢?作为股民一定要区分清楚,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boll参数26还是20
boll参数26还是20

布林线(Boll)指标是股市技术分析的常用工具之一,通过计算股价的“标准差”,再求股价的“信赖区间”。该指标在图形上画出三条线,其中上下两条线可以分别看成是股价的压力线和支撑线,而在两条线之间还有一条股价平均线,布林线指标的参数最好设为20。一般来说,股价会运行在压力线和支撑线所形成的通道中。

技术指标布林通道线的运用,通常是作为研判股价走势的辅助指标,即通过股价所处于布林通道内的位置来评估股票走势的强弱,当价格线位于布林线中轨之上时,则多半为多头市场,可持股或买入,而当价格线处于布林线中轨之下时,则多半为空头市场,介入宜小心,布林通道的两极为上轨和下轨,表示极强和极弱。

在许多种情形下,运用布林线指标进行买卖,其操作的成功率远胜于借助于KDJ、RSI甚至移动平均线进行买卖。巧用布林线买卖将使我们有可能避开庄家利用一些常用技术指标诱多或者诱空的陷阱,因为庄家要想在布林通道线上做手脚,几乎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