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期货战法布林线 帮你把握好股票买卖点

Boll线作为趋势之王,是很多新老交易者的交易之道。虽然期货属于风险颇大投资方式,但利用Boll线的上中下轨道战法,风险是可以控制到最低区域内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期货战法布林线,帮你把握好股票买卖点。

期货战法布林线
期货战法布林线

从技术方面分析,技术面是基于“道氏理论”,并且以“跟随市场走势”的趋势交易法。研究趋势中当前属于哪一阶段,就要利用Boll作为空间量化的指标。Boll上中下三个轨迹既是很好的支撑位,也是压力线的指标,还是空间性的指标和趋势性的指标。

从空间上,当价格突破了上轨道,当价格跌破下轨道,我们做回调。当价格跌破Boll下轨线时候,会有向下的趋势,当价格突破上轨线时候也会有向上的趋势,但是,这些关键位置往往风险太大,“如何降低风险稳定盈利”才是交易的关键。

交叉趋势解析

当Boll线的上轨道向下运行,中轨和下轨线反而向上走,表示当前趋势进入整顿状态。如果前面的趋势是上涨阶段,那么可以考虑持仓或者高抛低吸。如果是下跌阶段,做好持币观望。

K线与Boll三轨线结合

当价格从下方突破中轨,预示着价格即将上升,做到中线买入为主,尤其是当价格在中线下方走越长时间,突破趋势越强。当价格从上方突破中轨,又预示着价格即将下降,做到中线买跌为主,当价格在中线上方越长时间,突破趋势越可靠。

支撑位与阻力位

Boll通道的三轨是不断随着期货价格的变化而走动的。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价格突破通道,说明行情出现了更大的变化。上轨线与下轨线作为价格安全运行的最高价和最低价,意味着这两条线也是做单的支撑位和压力位。

支撑位与阻力位转换

这种特殊的现象一般出现在突破Boll上下轨道后。常见的现象,当价格突破上轨线时候,上轨线就由阻力位转为支撑位。下跌趋势时,当价格跌破下轨道时候,阻力位又转为支撑位。

特殊形态的Boll线

当上下轨道向着相反方向运行时候,形成了喇叭口,按照所处的位置和上下轨道的运行方向分为:开口、收口以及紧口三类。开口形态对于突破有很大的预知,往往表示会出现长期的下跌突破,伴随着很大的涨幅。上下轨线距离要大,成交量也要有量的支持。

收口形态是出现暴跌的开始,长期上涨的导致价格居高位,当上轨道与下轨道距离越大,下跌趋势越猛。紧口形态出现在大幅度下跌的后期,成交量严重下跌,上下轨道直接距离缩小,这一期间不建议开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