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oll指标含义 布林线有什么用途?

在股票市场上,并不是所有投资者炒股方式都是一样的,并且使用的技术分析指标也是不同的。然而boll指标在技术分析上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如果掌握好boll指标的相关知识,那对投资非常有帮助。那么,boll指标含义是什么呢?以及布林线有什么用途?

boll指标含义
boll指标含义

BOLL指标,即布林指标,又叫布林线指标,其英文全称是“BolingerBands”,是用该指标的创立人(约翰.布林)的姓来命名的,是一种非常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是研判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

一般来说,在股票分析上,布林线是由上中线三条轨道线组合而成,即上轨线,中轨线和下轨线上轨线,其中,用黄线表示上轨线;中轨线用白线表示;下轨线用紫红色的线表示。如果结合开关参数就是由四条线组成,上下轨分别与价格平均线构成上限和下限,两个上下限分别被压力线和支撑线包含。

投资者一般都是以布林通道的位置来判断走势的强弱,当股价位于平均线与压力线之间就是强势区域,处于平均线和支撑线为弱势区域。boll指标的两个上下线的极点就相当于地球的南北极,是极强极弱两区域。不会选股的朋友可以采用这个指标来简单区分股票的一个走势是走好的还是走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