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oll指标原理 以及它的创始人是谁?

在众多分析指标中,BOLL指标一般指布林线指标,主要是铜火锅计算股价的标准差,再求股价的信赖区间。那么,boll指标原理是什么呢?以及它的创始人是谁?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问题的主要答案。

boll指标原理
boll指标原理

BOLL指标的创始人是股市分析家约翰·布林。他利用统计学的标准差原理创造出这种非常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通常,股价的运动是以某一价值中枢如均线、成本线等为中心,围绕其在一定范围内所出现的价格变动。

布林线的指标也就是依据以上条件为基础,并且加人了股价信道的概念,其认为股价信道随着股价上下波动而出现宽窄的变化,股价信道还具有变异性,股价信道根据股价变化而出现自动调整。投资者因为它具有灵活性、直观性以及趋势性的特点,而成为股票市场中应用最广泛的指标之一。

在各种技术分析指标当中,BOLL属于较为特殊类的指标之一。很多技术分析指标通常是利用数量方法制造出来的,其本身并不需要依赖趋势分析以及形态分析,而BOLL指标并非如此,它和股价形态以及趋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BOLL指标的“股价信道”概念就是趋势理论的直接表现形式。

BOLL是根据股价信道来表现股价所处的价位。在股价波动小,处于盘整时。股价信道也会变窄,表明股价处于暂时平静期;在股价波动处于狭窄股价信道上轨时,预示粉股价将会出现相当激烈的上涨趋势;当股价波动超过狭窄股价信道下轨时,也就预示着股价将会出现激烈的下跌趋势。

投资者通常能够遇到的两种交易陷阱:第一种是买低陷阱,第二种是卖高陷阱。买低陷阱也就是投资者在所谓的低价买进股票之后,股价并没有出现止跌上涨,反而依然持续下肤;卖高陷阱也就是投资者在所谓的高点卖出之后,股价却依然持续上涨。

布林线认为市场间是存在互动的,市场内外的变化都是具有相对性的,并不存在绝对性,股价高低也是相对的,股价处于上轨线之上或是下轨线之下都只是反映股价相对较高成较低,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之前还应该综合今考其他技术指标进行其体判断。例如,价量配合、心理类指标、类比指标、市场间的关联数据等技术指标。

总而言之,BOLL指标的股价信道对于股市行情走势的预测还是具有相当重要的参考作用的,BOLL指标的股价信道也是BOLL指标独特的分析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