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boll是什么意思 股市技术分析的常用工具

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常用的股市技术分析指标有很多,比如:MACD、RSI、KDJ、BOLL等指标,那么,股票boll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它也是股票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参考指标。

股票boll是什么意思
股票boll是什么意思

股票里BOLL是布林线。布林线(Boll)指标是股市技术分析的常用工具之一,通过计算股价的“标准差”,再求股价的“信赖区间”。该指标在图形上画出三条线,其中上下两条线可以分别看成是股价的压力线和支撑线,而在两条线之间还有一条股价平均线,布林线指标的参数最好设为20。一般来说,股价会运行在压力线和支撑线所形成的通道中。

在众多技术分析指标中,BOLL指标属于比较特殊的一类指标。绝大多数技术分析指标都是通过数量的方法构造出来的,它们本身不依赖趋势分析和形态分析。而BOLL指标却与股价的形态和趋势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BOLL指标中的“股价通道”概念正是股价趋势理论的直观表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