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布林线收口是看涨看跌 什么是布林线

在股市中,BOLL指标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也是股票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参考指标,也是股市技术分析的常用工具之一。那么,布林线收口是看涨看跌?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布林线?

布林线收口是看涨看跌
布林线收口是看涨看跌

布林线指标通过计算股价的“标准差”,再求股价的“信赖区间”。指标在图形上画出三条线,其中,上下两条线可以分别看成是股价的压力线和支撑线,而在两条线之间还有一条股价平均线,布林线指标的参数最好设为20。一般来说,股价会运行在压力线和支撑线所形成的通道中。

布林线的上轨线和下轨线逐渐扩张,上、下轨线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随着成交量的逐步减少,股价在高位出现了急速下跌的行情。此时,布林线的上轨线开始急速掉头向下,而下轨线还在加速上升,这样BOLL线上、下轨之间的形状就变成一个类似于倒的大喇叭的特殊形态。我们把布林线的这种喇叭口称为收口型喇叭口。

收口型喇叭口是一种显示股价短线大幅向下突破的形态。它是形成于股价经过短时期的大幅拉升后,面临着向下变盘时所出现的一种走势。BOLL线的上、下轨线出现方向截然相反而力度很大的走势,预示着空头力量逐渐强大,而多头力量开始衰竭,股价将处于短期大福下跌的行情之中。

收口型喇叭口形态的形成虽然对成交量没有要求,但它也必须具备一个条件,即股价经过前期大幅的短线拉升,拉升的幅度越大,上、下轨之间的距离越大,则未来下跌幅度越大。

收口型喇叭口形态的确立是以股价的上轨线开始掉头向下、股价向下跌破短期均线为准。对于收口型喇叭口形态的出现,投资者如能及时卖出则能保住收益,减少较大的下跌损失。